出具公民有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
红山街道

1

到现场次数 

0工作日

法定办结时限

3工作日

承诺办结时限

出具公民有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
基本信息 承诺件 不收费
事项类型 公共服务 基本编码 3220NJ052000
业务办理项编码 55320102MEA464656J63220NJ05200001
行使层级 村(社区) 办理形式 其他
中介服务 到办事现场次数 1
特别程序 必须到现场办理说明 现场审核资料
部门信息
实施主体 南京市玄武区红山街道紫金小营社区居民委员会 实施主体性质 法定机关
窗口办理
是否进驻政务大厅
办理地点 月香路6号紫金墨香苑4幢一楼综合窗口
办理时间 工作日上午9:00-12:00、下午14:00-17:30,法定节假日除外
受理标准
  • 服务对象:自然人
  • 受理条件:

    "   公民因从事法律、法规、规章规定必须以无相关违法犯罪记录为前提的职业,申请出具违法犯罪记录证明的,应当由申请人本人办理,并提交以下材料:    (一)申请书;    (二)拟从事法律、法规、规章规定以无相关违法犯罪记录为前提的职业相关证明材料;    (三)申请人居民身份证。"

办理材料
序号 材料名称 表格下载 来源渠道 纸质材料 材料必要性 填报须知 详情
1

身份证及相关材料

示例样表 申请人自备 1份 必要

查看更多
办理流程 无流程图
办理时限
办件类型 承诺件
法定办结时限 0个工作日 承诺办结时限 3个工作日
承诺办结时限说明 公安派出所对受理的申请事项,能够当场办理的,应当当场办理;不能当场办理的,应当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;遇有复杂情形需要调查核实的,可以延长7个工作日。
收费情况

不收费

办理结果
办理结果类型 办理结果名称
法律依据
  • 设定依据
  • 《公安派出所出具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工作规范(试行)》苏公厅﹝2009﹞645号 第二条 公安派出所应当以实际掌握的情况为依据,坚持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尊重公民个人隐私相结合原则,依据申请人的申请规范出具违法犯罪记录证明。 第七条 单位或者个人需要公安派出所出具违法犯罪记录证明的,应当向被证明对象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书面申请,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。 申请提交的相关证明材料应当是原件,原件不能留存公安机关的,同时提交复印件。 第八条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,公安派出所可以出具违法犯罪记录证明: (一)国家机关录用公务员政审; (二)中国共产党组织吸收新党员政审; (三)公证机构依法办理公民有无违法犯罪记录公证事项; (四)公民从事法律、法规、规章规定必须以无相关违法犯罪记录为前提的职业; (五)省辖市以上公安机关认为确需出具违法犯罪记录证明的其他情形。 公安部、发展改革委、教育部、工业和信息化部、国家民委、民政部、司法部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、国土资源部、住房城乡建设部、卫生计生委、人民银行《关于印发〈关于改进和规范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的意见〉的通知》(公通字〔2016〕21号)以及苏公通﹝2016﹞391号文。

  • 增补依据
常见问题
问:
随便哪个派出所都能出具此类证明吗?
答:
必须是户籍地派出所才可以出具
咨询投诉
咨询方式 025-85363651
监督投诉方式 025-84421142
办理地点
  • 月香路6号紫金墨香苑4幢一楼综合窗口
咨询方式
  • 025-85363651
监督投诉
  • 025-84421142